柳丁的故鄉-「雲林」

DSCN0876.JPG

 大苑子水果小博士今天要邀請大家一起來一趟柳丁的新鮮探索吧!

「雲林」台灣的農業首都,除了有好米、好茶及快樂豬外,這個季節裡最受大家廣知的就是黃澄澄的柳丁,現在就跟著大苑子的腳步前進雲林縣古坑鄉!let’s go!

 DSCN0880.JPG

每年的10月至隔年2月,是柳丁的盛產季節,雲林縣古坑鄉的柳丁產量約佔全省總產量的NO.1,而當中最大種植區則多集中於古坑鄉,古坑鄉的士地肥沃,再加上農民們勤奮的栽種及照顧,其產出之柳丁果香濃郁,果汁豊碩,所以深受大眾喜歡。

 DSCN1060.JPG 沿途經過的柳丁園,黃澄澄的柳丁已經結滿樹嘍!

採收過程

 04.jpg

出訪當天剛好遇到辛苦的農民伯伯、農民阿姨們在忙著採收柳丁,不怕辛苦的頂著大太陽在採果。
帶我們前往果園的吳先生說:「我們古坑的柳丁會這麼多汁、香甜、品質保證,除了古坑地區的氣候適宜、土地非常的肥沃外,最主要的是我們所有的農民都非常的細心在照顧我們的柳丁,所以每一顆柳丁都充滿著活力光采!」

 DSCN1033.JPG【產地合作.新鮮直送】大苑子專業物流採購人員與果園負責人吳先生開心合影

 看完辛苦的農民採收完柳丁後,可不是這樣子就把柳丁給載回去嘍!

在準備運送到大苑子的物流倉之前,這些充滿陽光活力的柳丁可還有很重要的過程,

現在跟著大苑子繼續往下走吧!

1.png *果園的一角:大苑子的物流箱已在園區裡等著要把最新鮮的水果給載回物流倉

  01.jpg

 

現摘下來的柳丁,在裝箱之前,還必須經過「洗滌」、「風乾」及「分級」三個步驟

洗滌:為了要讓所有消費者能更安心飲用大苑子鮮搾系列的飲品,在採果後都要經過一次初步清洗。

而分級,則是為了確保每一顆柳丁的大小及品質,最好品質的柳丁才能留在大苑子!

 02.jpg 

分級:
其實每一種水果依其實果實大小、表皮色澤都會做不同等級的區分,柳橙也不例外,一般來說,柳橙依其大小有分別為:特大(25號)、大(23號)、中(21號)、小(19號)、特小(17號)等5種等級的一個區分,而市面上大部份所販售的柳丁多為特大(25號)、大(23號)、中(21號)、小(19號)等多種綜合級的柳丁,而大苑子所採用的是稱為21號的柳丁,其果汁含量及果粒大小皆很適中,現搾出來果汁口味也非常適合飲用。

經過洗滌/大小等級篩選過後的柳丁,一個一個從機台上分別落到大苑子的籃子裡,這樣子才算完成了整個水果的採收及採購過程

03.jpg

2.png  大苑子的新鮮物流車將最新鮮、天然、優質的柳丁載往門市嘍!!

DSCN1460.JPG 服務人員用手工現搾的方式,把柳澄最美好的滋味調製成飲料

鮮搾柳橙綠 

3.png 

 

今年冬天屬於暖冬氣候,柳丁現搾成汁飲用剛剛好,現在就快到大苑子全省門市品嚐來自雲林古坑的柳橙綠,用實際行動支持台灣農業,感受新鮮好滋味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yun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